頭 痛、 肩 膀 酸 痛

骨刺壓迫到頭的神經,引起頭痛,顏面神經痛,失眠,記憶力減退,頭暈神智不清等現象。

血氣不通則痛,主要是因為內臟氣血運行不順或是因為頸椎受到壓迫所導致的疼痛,造成頭痛肩頸酸痛可分為兩種,第一種為結構性 (脊椎病症) 和神經性病症。比如說,可能是過去意外傷害所導致的頸椎疾病,也有可能是因脊椎退化 (骨刺),進而壓迫到神經,造成的肩頸酸痛。

第二種則是屬於軟組織病症 (肌肉、韌帶問題),肇因於肌肉拉傷、扭傷,或因肌肉無力、不協調所致,如果未加注意,甚至會影響整體骨頭、脊椎的結構,造成長期嚴重的肩頸酸痛。

而造成肩膀僵硬酸痛最主要的原因有二,一為長時間的姿勢不良,長期維持在同一個姿勢,致使肌肉拉傷、扭傷,造成肩頸緊繃的酸痛;一為由情緒壓力所引起,由於肌肉不能放鬆,使得肩頸部位的上斜方肌及提肩胛肌僵硬,甚至影響到脊椎的結構。

肩膀酸痛的調養法有:

平時坐姿、站姿要保持端正姿勢,不要彎腰駝背或翹腳。
每半個小時,就要起身做肩頸保健操,舒緩肩頸僵硬。
工作姿勢要注意,身體軀幹宜保持挺直,頭、頸絕對不要前傾。
避免睡躺在沙發或床上看電視,這樣容易造成肩頸肌肉拉傷或脊髓受到壓迫。
不要熬夜,以免身體過度緊張疲勞。


張順航醫師 親自診斷

瞭解個人的症狀 詳細說明

實際檢測詳細瞭解病情

依個人體質病症調配藥物

(文章內容出自於瑞泰中醫-張順航醫師 網頁更新日期:2013-06-28)

瑞泰中醫 全由院長 張順航 醫師 親自看診,
行醫三十年的臨床經驗,看病精心.細心.讓你安心

瑞泰中醫診所  諮詢專線:02-2371-0088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91號 ( 貴陽街口 )

tag: 菜花 , 皰疹 ,坐骨神經痛 , 骨刺, 早洩, 脊椎側彎, 攝護腺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