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是什麼

攝護腺(前列腺)是男人才有的器官,它位於膀胱的下方,而且環繞著尿道。

攝護腺有何功能

1.攝護腺是男性製造前列腺液及精液的器官
2.攝護腺負責男性射精的功能
3.攝護腺有攝約尿液及導尿的功能

攝護腺為何肥大

1.最主要原因是老化退化
2.經常忍精不洩造成攝護腺充血肥大
3.太過縱慾無度,提前性功能退化,致攝護腺肥大提早到來
4.大魚大肉肥胖之人,攝護腺肥大較常人高

攝護腺肥大有那些症狀

1.夜間頻尿是攝護腺肥大的特徵
2.小便變細無力,小便須用力
3.小便完後還想尿,尿不乾淨
4.小便尿急,來不及到廁所就尿到褲內
5.想小便但到廁所又尿無,等待一陣子才尿出來(待尿)
6.小便不順,斷斷續續,有時尿會分叉
7.男人性功能減退(勃起不全),精液量變少
8.最嚴重小便堵塞難出,甚至要裝導尿管
9.最不好就是轉為攝護腺癌

攝護腺肥大有那些併發症

1.攝護腺肥大易造成膀胱殘尿滋生細菌感染,下腹酸痛
2.因排尿不順易膀胱結石,也會產血尿現象
3.尿液逆行性的腎功能受損,引起腎盂腎炎或尿毒症
4.攝護腺肥大不積極治療,有可能轉化為攝護腺癌

攝護腺肥大的困擾

1.因為夜間頻尿,造成睡眠不足,隔日精神倦怠,影響工作,長期影響免疫力下降,百病叢生
2.因為頻尿或尿急禁不住尿,不敢坐車遠行旅遊
3.性功能減退,失去男人的光彩
4.萬一尿急禁不住尿到褲內,頗為難為情

攝護腺一定要開刀嗎?

1.目前西藥治療攝護腺肥大,有吃有效,沒吃沒效;刮除或雷射治療,小便是通了(攝護腺肥大還會復發),但會產出諸多的後遺症:尿道狹窄、逆向射精、陽萎、性功能喪失,小便失禁包紙尿褲等

2.中醫藥治療攝護腺肥大,最主要針對攝護腺肥大老化退化作整體全盤的考量,補腎益精,活血化瘀來活化攝護腺細胞,臨床40年的經驗,證實中藥的確可以促使攝護腺肥大縮小,小便順暢,頻尿、尿急忍不住、尿不浄改善、性功能增強,從根本治療,而且沒有副作用。

瑞泰張順航老中醫精研攝護腺肥大症40年,幫助攝護腺肥大患者免於開刀不計其數,專業值得您信賴。

攝護腺肥大注意事項

1.不可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酒類
2.不可吃含抗組織胺的感冒藥及抗痙攣藥,均會影響排尿功能
3.要多運動,血液循環改善,有助排尿
4.不可亂買市面來路不明偽劣藥,花錢又傷身
5.不要久坐,壓迫攝護腺造成充血腫脹
6.有尿意就去尿,千萬勿忍尿,會引起膀胱無力

 

<案例一 > 夜尿6、7次短期改善成夜尿1次,性功能也改善了

這是桃園一位57歲公務人員,一進診間,無精打采,滿臉愁容述說,最近3個月,每晚頻尿6-7次,小便量不多,影響他每天上班,精神不濟,問我說可以治好他的頻尿?多久會有效果出來?
於是我診其脈,左脈沈澀,右脈尺弱,表示他腎陽虛弱,且有血瘀症,而且頻尿較為嚴重,就跟病患說,你的病情最慢50天見效。
我就用了水蛭、地龍,冬蟲,吊銅鐘...等藥粉及補腎陽藥丸50天給他回去服用。
約2-3天左右,這位病患打電話來,極有禮貌地說,他服藥2-3天,現在還是夜尿6-7次是不是可以加重藥量,或更改藥方。我跟他說最慢50天見效,請繼續服用,之後就沒再打電話過來了。50天藥吃完後回診,跟我說,他現在每晚夜尿1次,而且比手指他的性功能也不錯了,於是我再給他50天藥鞏固療效。

<案例二> 尿急尿褲短期治癒

這是一位69歲的退休人員,他說有一天到朋友作客,中間尿急想小便,但還沒到廁所就忍不住尿出來,他朋友問他怎麼了?他不好意思回說攝護腺肥大忍不住尿出來了,很巧他的朋友以前也曾因攝護腺肥大頻尿給我治好過。於是就介紹他來給我治療。
我診其脈,左右脈浮旺、右尺弱,表示其腎陰陽兩虛。於是我用了知母、黃柏、肉桂、地黃、桑螵蛸...藥粉及補腎陽藥丸30天,吃完藥回診,他己不再尿急忍不住了,我再給他30天藥鞏固療效。

<案例三> 尿細無力、頻尿完全改善

這是一位75歲退休的校長,第一次看診時,他說他尿很細小無力,每次夜尿4~5次,他平常要到陽山餵兩隻狗,覺得雙腳很無力(他用台語說軟腳蝦)把他的脈象,左右脈都沈細微,表示他心臟較無力,有血瘀、氣不足,腎陰陽兩虛,結果他說心臟裝有二支支架,他的情況比較複雜,年歲大,攝護腺質地可能會較硬,治療時間可能會較久,我跟他解釋說,如果治好你的攝護腺肥大,尿量變大,小便順暢,夜尿還是4~5次,表示你的膀胱無力,那還必須治療膀胱。他說我找你看病就是信任你,於是我用了丹參、川七、冬蔡子、王不留行、莪朮、金錢草...藥粉及補腎陽藥丸50天,回診時說小便量有較大較順,但夜尿4~5次,再服用50天說,小便量很大、很順,但夜尿還是4~5次,於是我改用了收澀,膀胱的藥-桑螵蛸、烏葯、益智、黃蓍、冬蟲....藥粉及補腎陽藥丸30天份,回診時說現在每睌夜尿2~3次,而且上陽明山雙腳很有力不再軟腳蝦。因此再開30天藥此次回診說現在夜尿衹剩1次,最後我用了攝護腺肥大及膀胱藥粉各半及補腎陽藥丸30天份鞏固療效。

張醫師精研攝護腺肥大症近40年,幫助無數有緣患者脫離頻尿、急尿、尿細無力、尿失禁、性功能障礙等病苦,其專業仁術值得大家信賴。

 

(文章內容出自於瑞泰中醫-張順航醫師 網頁更新日期:2023-01-09)

攝護腺肥大相關文章

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肥大飲食治療
攝護腺肥大症狀
攝護腺肥大原因
攝護腺肥大治療
攝護腺腫大
攝護腺腫大症狀
攝護腺腫大治療方法


張順航醫師 親自診斷

瞭解個人的症狀 詳細說明

實際檢測詳細瞭解病情

依個人體質病症調配藥物
瑞泰中醫 全由院長 張順航 醫師 親自看診,
行醫三十年的臨床經驗,看病精心.細心.讓你安心

瑞泰中醫診所  諮詢專線:02-2371-0088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91號 ( 貴陽街口 )

tag: 菜花 , 皰疹 ,坐骨神經痛 , 骨刺, 早洩, 脊椎側彎, 攝護腺肥大